七予

主zry水仙,AM,allC🌸神马冷,萌神马……

【zry48水仙乱炖】秦爸爸的糟心日常(四十三)

#爸爸说,遇到何安宁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!
#爆字数了。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四十三、

何安宁和助理刚一下飞机,赵玉林的电话就跟了过来。

“安宁,我好怕!好紧张……”

“你在哪?”

“我在我家,不敢出门。”

“你确定伯父今天不会出门,对吗?”

赵玉林扒着门缝看了看秦明那屋,并没有动静:“我爸公休一般都不出门。”

“好!我回去洗个澡,换身衣服就过去!”

“啊!好紧张!我要不要出去躲一躲?”

“你怎么这么没出息啊?”何安宁嘴上埋怨,其实心里早就乐开了花。赵玉林对他的依赖与信任,让他安心踏实。

他忍不住逗弄赵玉林:“说到底,今天是我和伯父谈谈你的归属问题。如果觉得多余,我就不去了。”

“不要不要!!安宁!我等你……”


到了地方,何安宁马不停蹄地洗了澡,换好衣服,做了周全的准备,这才被助理推上了车。
路程刚到一半,忽然接到赵玉林的微信:完了……我爸被大宝阿姨叫去加班了!

何安宁无奈,但这种事谁都没办法,他回复:知道了。

赵玉林:那你还来吗?

何安宁:已经在路上,不会食言。

把手机放在一边,他已经抱定决心,不论如何,今天一定要见到秦明。毕竟以后要与赵玉林生活,就自己的情况来讲,也要给人家家长一个交待。

车到了秦明家,赵玉林早就等在门口。

他把何安宁从车里抱出来,只看了一眼,就羞涩地低下头,不敢再多看,生怕自己在家里都把持不住花痴起来。

“我在外面等比较好吧?”何安宁止了赵玉林的脚步。

“外面冷,你身体又不好,怎么能在外面等?”

“伯父承认我之前,我还是不方便进门的。”

“没关系啊!我的好朋友也来我家做客,随便进啊!”

“我今天不是以朋友的身份上门的!”何安宁语气有些冷,“放我下来吧,我没问题的,你回去!”

赵玉林只好把何安宁放回轮椅里,帮他整理好衣服,头发,心里感动不已。他知道何安宁的脾气,一旦决定的事,较真起来,谁也劝不动。

他回到屋里,拿了一条自己的被子,刚要给何安宁裹在身上,却被何安宁一把拉开:“我要体面一些,今天我是以晚辈的身份来求得认可的,不是来展示我的虚弱无助。回去吧,安心等待!”


整整一下午,赵玉林坐立不安,从两点多一直等到六点,天都开始擦黑了。这些日子,他一直后悔着自己对秦明的冲动顶撞,但是心里的怨气总是在怂恿他继续冷战。

秦明也配合他,几乎没和他说过话,就连吃饭,都几乎碰不到一起。他从没见过爸爸对自己这样态度,偷偷抹过几次眼泪,生怕爸爸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了。

而现在,他开始后悔自己拖累了何安宁,让行动不便的爱人,在寒冬里等那么久。
从房间的小窗看出去,何安宁形单影只地坐在寒风里瑟瑟发抖。

那略显单薄的风衣,那条自己亲手为他织的羊毛围巾,并不能给他带来多少温暖。

家里的兄弟们也都偷偷地议论着。大家都没想到,活在赵玉林传说中的小画家真的登门了,而且果真如传闻般潇洒英俊,气宇不凡。

快七点时,秦明的车终于开了回来。

何安宁抬了抬已经冻得僵硬的手,让自己尽量显得灵活一些。

“伯父!”

秦明刚要进门,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声。

他借着门灯看过去,只见大门对面停着一台轮椅。

“何安宁?”

“是我,我可以和您一起进去吗?”

秦明不置可否。

背着光,何安宁看不清他的脸色,只是努力地控制着自己已经冻僵的声带,缓缓道:“伯父您可以拒绝我,不过我明天还会来。”

秦明转过身,背对着何安宁,冷冷地说了句:“进来方便吗?我去叫赵玉林。”

秦明进去没一会儿,赵玉林就飞快地跑出来,抱起何安宁。

他怀里好像抱着一块冰,而且还在不停地微微抖动着:“很冷吧?对不起,安宁……”眼泪掉在何安宁怀里,却不能增添一丝温暖。

何安宁抬起冰凉的指尖为赵玉林擦着眼泪,小声道:“不哭,小傻瓜,我已经成功一半了。”


秦明的房间里,两个人相对而坐,既然要谈,秦明也是来者不拒,但却不想先发制人。他打量着何安宁,从一个人的衣着,可以看出他的态度,这一点,何安宁做的,还比较令他满意。

何安宁一身黑色西装,虽然坐在轮椅上,也难掩两条匀称的长腿,虽然因为长年废用显得有些纤细,但却让何安宁看起来更给人一种文弱的好感。

修长干净的手指安静的搭在腿上,虽然行动不便,但身上每一处细节都是精致用心,一丝不苟的。

何安宁拿出诚意,率先开口:“伯父,今天冒昧了。没有提前征求您的时间。”

秦明皱了皱眉,烦闷的情绪舒缓不少。何安宁说话的方式,他喜欢,但他还要仔细地听内容。

秦明先是礼貌地回应:“没关系。”随后,直入主题,“为玉林来的?”

何安宁也毫不避讳:“是的,伯父。”

“你们不可能。理由两个:一、你的个人原因,这一点很抱歉;二、赵玉林还小,他很单纯,你们并不适合。”秦明的话干脆利落,并且透露着一丝决绝。

何安宁静静地等着秦明说完,点了点头:“我的问题的确存在,无法忽视。玉林跟我在一起,肯定比和一个行动正常的人在一起辛苦得多。我知道,没有父母愿意看着自己的孩子受苦,如果我有了孩子,也是一样的。所以我理解您的担忧。”

秦明惊讶于何安宁的顺从不争辩,这孩子的城府的确很深。虽然有城府,但意外地不让人觉得反感。

何安宁见秦明不说话,继续道:“我虽然腿不好,但是我是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,赵玉林也是。我们知道彼此要什么。我们之间有爱情,也就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怎么看。我今天既然飞回来和您谈,就是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。”

秦明听着何安宁胸有成竹的说辞,撇了下嘴角:“我也算做‘别人’中的一分子?”

“没有父母祝福的爱情,总是不完美的,我知道玉林非常爱您,也很在乎您的看法,所以,作为他的爱人,我必须亲自来争得您的允许。”何安宁并没有正面回答,却也把问题解释得清清楚楚。

秦明听完这话,心里舒服许多,之前对何安宁的一肚子偏见,已经要消失殆尽了:“玉林还小,未来还有很多未知,这一辍学,前途都毁了。”

何安宁开始有些同情秦明,作为孩子们的父亲,他要为每个孩子负责,责任艰难,一步错,贻误终生。

何安宁从随身的包里,拿出一个资料袋:“这是我这三年来画室的流水,以及我名下的财产明细,可以转到玉林名下的,我都已经标注出来了。”

何安宁说完,把袋子放到秦明手边,物质基础压底,随后接着道:“我知道您的担心,如果赵玉林是我的家政,我会让他做任何家务。但是我们结婚以后,他是我的爱人,我不会让他受累。我能养活自己更能养活他。如果他想做一份自己的事业,我也会无条件支持。”

秦明无论如何也不好意思打开手边的袋子。他明白,以何安宁的实力足以让赵玉林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,但是,他仍然不能说服自己的根本问题,在于何安宁身有残疾这件事。

这并不是歧视,而是一个难以回避现实问题。这也注定,赵玉林会比别人都要爱得辛苦,付出要更多些。

秦明沉默了片刻,他垂着眼帘,声音有些不稳:“赵玉林从出生也没到过这么远的地方,没离开过我……”

何安宁貌似听到秦明的戛然而止是因为嗓子里的一声哽咽,猝不及防地被秦明触动到。他拿出一张标注的花花绿绿的表格,递到秦明跟前:“这是我这几年大概的工作时间安排。每年假期的时间基本固定,我们都可以回来。如果您想他,我也可以让他随时回来。”

秦明看了看那张表格,手绘的表格,365天都在上面,颜色醒目:“做了这么多功课……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玉林?”

何安宁不假思索:“我也问过我自己这个问题,可是,我也说不清。可能是那种朴实和善良吧。”何安宁看着秦明逐渐放松下来的神情,继续道,“说句实话,您别不爱听。其实他身上毛病挺多的:敏感,抠门,小心眼儿,不拘小节,但是,我就是喜欢这样的赵玉林。”

秦明听何安宁这样说,起初心里很不满意,但是,从何安宁的语气和表情中,能感受到他对赵玉林的了解和用心。

他是一个懂得赵玉林的人。

也许,这就够了。

“爱情里,不管彼此什么样,只是两个人的事而已,顾忌太多,就什么都得不到了。我做好了万全的准备,去迎接未知的未来。”

秦明静静地听完何安宁的话,忽然有些触类旁通……可能是自己多心了,也可能是自己听懂了什么。

是啊,面对爱情,谁又不是这样呢?

何安宁所做的一切无懈可击,这都让秦明措手不及,毫无防备。他头脑的缜密和对赵玉林的执着,已经得到了秦明的认可。

秦明深吸了一口气:“你先回去休息吧,我考虑一下。”

何安宁答应着,从口袋里拿出一支录音笔交给秦明:“伯父,冒昧了,没有征得您的同意,我把咱们刚才的谈话录了音。”

秦明忽然明白了何安宁的用意,他红着眼睛:“不必这样的。”

“拿着吧,做个见证,万一我说的哪一条没有兑现呢?”

秦明接过那支笔,却触碰到何安宁极为冰冷的指尖。他发觉何安宁的微笑有些发僵,指尖也在轻轻地颤抖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