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予

主zry水仙,AM,allC🌸神马冷,萌神马……

【zry48水仙乱炖】秦爸爸的糟心日常(四十一)

写了个不知道啥的霍风。。。哈哈哈哈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四十一、

冬日的暖阳,最能暖进人心。

霍去病这两天才发觉原来一直在家门口盯着他的几个人找不到了,消失的干干净净。

那些人都是些高利贷公司雇来吓唬人的小混混。每天都会堵在霍去病家门口,趁他出去上学时,还在门上用彩色喷雾喷上“欠债还钱”“小杂种”这样的字。因为家里的情况特殊,有时吓得邻居都不敢跟他说话。

霍去病拢了拢手里的钱,这几个月一共攒了八千多块。还欠了一万多,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家里只有他,再没人替他分担,晚上睡不着,只能抱着妈妈的遗像哭,有时哭累了,才能睡上一会儿。

对于霍去病来说,秦明是生命中,第一个真正关心和帮助他的陌生人,舅舅虽然对自己好,但因为自己私生子的身份,家人毕竟还是有些疏远。

心里无限感激,却不敢再有牵扯,除了保护好风天逸外,负债的事,他还要努力独自偿还。
忽然,电话响了。

“喂?小鸟。”

“今天还要加班吗?”

“对啊……”

“那我呢?一个星期都没一起吃饭了!”听那语气,风天逸已经有些要发火了,“要不今天我去你家吧!”

“不要!”霍去病怕风天逸看到家门口的一片狼藉,“呃……我是说,今晚不行,周末呢?”

风天逸理都没理,直接把电话挂掉了。

霍去病再打过去,果然已经关机了。

风天逸任性霸道的脾气经过之前的事变本加厉,如果自己也有秦明那样的爸爸,可能自己也会这样任性吧。

不过,霍去病也不忍心风天逸受一点委屈,跟着自己担惊受怕。如今,自己的事还是不要牵连到爱人比较好。

攥着手里的八千块,聊胜于无,霍去病壮着胆子,给债主打了电话。


“叮咚,叮咚”

风天逸刚放学回家,因为今天的约会又被取消了,心里怨念不小。此刻极为不耐烦,边回应着,边去开门。

“小霍?”看到门外的人,既惊喜又激动,但是面上仍是冷着,斜睨着霍去病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霍去病眼睛通红,仿佛哭过的样子:“我想找伯父。”

风天逸本来就一肚子火,听霍去病说要找爸爸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:“我爸不在家!”

“好,那我在门口等……”霍去病转身要走。

风天逸气得直跺脚:“死木头!傻小霍!你来我家不找我,找我爸做什么?!”

霍去病也不解释只是坐在门口的楼梯上,背对着风天逸。

“嘭”,门被狠狠关上了。
风天逸虽然生气,但仍然靠在门上,也不离开。

“谁敲门啊?”林恒从厨房探出个脑袋,“天这么冷,别让人家在外面啊!”

“哼!冻死他才好呢!”风天逸说完也没有要回房间的意思。

林恒毕竟经验丰富,一下子就明白了:“让小霍进来吧!冻坏了你照样还得心疼!”

风天逸咬了咬牙,还是忍住了,只是发了条微信:冷吗?

小霍:还好……想想伯父,身上就暖了……

风天逸翻了个白眼,气得差点扔手机。真不知道霍去病今天这是中了什么邪,一口一个“伯父”没完没了。


霍去病在门外没等多久,就看到秦明的车开了回来。

秦明从车上下来,警觉敏锐地发现有人盯着他。果然,霍去病在大门外,一直目送着自己走到门口。

“你在这做什么?”秦明每次看到霍去病穿着单薄,冻得小脸发红,心里都很不是滋味,“这么冷,怎么不进去?”

霍去病低着头,小声叫了句:“伯父……”

“嗯?”

霍去病揉了揉眼睛,从小妈妈就告诉过自己“男儿有泪不轻弹”,现在他也不会让秦明看到自己哭: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秦明知道霍去病说的是什么事,只是淡淡道:“举手之劳。”

霍去病忽然抓住秦明的胳膊:“我一定会报答您的!”说着话,作势就要往下跪。

秦明拦住,费了半天劲才把霍去病拎起来:“我是为了我儿子,不用谢。”

“您放心!我一定会好好爱护小鸟,一辈子对他好!”

秦明盯着霍去病通红的眼睛,扯了下嘴角:“一辈子很长,不要食言!”

霍去病坚定地点了点头,他一把抱住秦明,紧紧地搂着:“虽然我没有爸爸,但是现在,我好像懂得了有爸爸是什么感觉……”他把冻得凉透的脸颊窝进秦明肩头,“真幸福……”

说完,忍不住抽泣起来。

霍去病的话像一把并不锋利的钝刀,生生切割着秦明的心,他难得苦笑着:“我可不是个好爸爸……”

“不!伯父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!”

秦明也不躲不避,只是任由这孩子在自己肩头哭泣,那凉凉的小脸,让人忍不住想捧起来捂一捂。

等霍去病哭够了,才从秦明肩头离开。

眼泪,鼻涕,口水尽数蹭在了秦明昂贵的黑色羊绒大衣上。

霍去病边擦脸,边用手抹了抹秦明肩头的一片不可描述。

秦明拉起霍去病的手,拖着他往外走。

起初,霍去病吓了一大跳,他以为秦明生气了,要把他丢出去。没想到,秦明把他塞进了车。

车开到一个离家不远的购物中心。

刚一进去,秦明带着霍去病直奔男装区,挑了一家风天逸经常光顾的专卖店,指了指里面的衣服:“喜欢吗?”

霍去病不知道秦明要做什么,有些慌张道:“伯父,您这是干什么?”

秦明也不说话,挑了件风天逸前几天刚刚买过的新款羽绒服,在霍去病身上比了比。

鲜明活泼的颜色,一些精致的点缀,一看就是风天逸的风格。

“试一下!”秦明把衣服交到霍去病手上。

霍去病心里暖哄哄的,幸福的头皮都在发麻,他抱着衣服,习惯性的翻开标签,上面的数字让他倒吸一口凉气。

从小到大,哪里买过这么贵的衣服。

“不行太贵了!我买不起啊伯父。”说着话,刚要把衣服放回去。

秦明一把抢过来,又用手做尺在霍去病身上丈量起来,然后又量了量衣服,选了件尺寸合适的,拿着衣服就走到柜台前要结账。

霍去病吓得赶紧把衣服扯过来:“别啊!伯父!太贵了!”

“松手!”

被秦明不容置辩的语气吓到,霍去病松了手,双手自觉地举过头顶。

结账后,秦明把羽绒服递给霍去病:“穿上!”

霍去病心里的温暖跟脸上的眼泪一起溢了出来,泪眼朦胧中看着面前瘦弱不堪的身躯,乖乖地把衣服穿在了身上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