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予

主zry水仙,AM,allC🌸神马冷,萌神马……

【zry48水仙乱炖】秦爸爸的糟心日常(四十)

热化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四十、

秦明被撞的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,唐山海眼疾手快地扶了一把:“爸……”

秦明身体微微颤抖着,两眼失神的盯着地板发呆。

“山海,你回房休息吧,别让你爸担心。”周卫国拍拍唐山海的肩,示意他出去。

唐山海一时间也不知说些什么,一边替秦明委屈,另一边也不敢去埋怨赵玉林。

他见过赵玉林出生后,爸爸每天以泪洗面的样子。那时他整天缠着爸爸,生怕爸爸哭坏了身体。

因为羊水倒灌,赵玉林出现些许新生儿窒息。秦明把一切问题都归罪到自己头上,一度无法走出阴影。

而秦明曾经交待过知道这件事的人,谁也不准对赵玉林说,他想保护赵玉林,也怕自己承受不了。

唐山海抚着肚子,看了看周卫国,红着眼睛,出了房间。边下楼,边擦眼泪,自责着自己这个做大哥的也是没用,并不能帮爸爸分担任何烦恼。

周卫国把秦明安顿好,心疼地抹着眼泪:“他想走,就让他走吧,留也留不住。”

“我是不是不配当爸爸……”秦明看着周卫国,脸上是只有周卫国才看得到的委屈难过。

周卫国抱住秦明:“傻孩子,怎么这样想?你是最称职的爸爸,比我做的好得多!”

忘记多久没这么抱过秦明了,孩子长大了,自己的手也早就放开了。

而秦明是因为太过在乎,每一只手都不愿意放,搞得自己心力交瘁。

秦明摇摇头:“我是不配,没有把他们带好,真的,爸,我好累!”

周卫国担忧地看着秦明泪水潸然的样子,想起了当年秦明抑郁的事。

“我跟你说过,好孩子一个就够了。可是我觉得咱家的孩子都很优秀,是不是?”周卫国为秦明擦着眼泪,“我知道你疼老三,不想让他出去,但是总是要放手的不是?”

秦明摇了摇头,头发也有些散乱了,他低着头,看着微微发颤的指尖来回捻动:“你看他有多恨我……”

“那都是小孩子的气话,你也相信吗?那你以前跟老方说过的那些话,老方也没放在心上过啊!”

“不一样!他一直觉得我偏心。其实我是偏心他。可能方式错了吧……我不去家长会是怕他紧张,怕他觉得我在乎他的成绩。但是每一次重要的我都会去!”

“我知道!他还小,会懂的。”

秦明绝望地靠在床上:“不会的,他会恨我一辈子。”

周卫国发觉秦明的状态越来越糟,又开始忍不住什么都往坏处想。

“其实我知道,我的确亏欠玉林不少,有时教他两遍三遍我就不耐烦了,真是一点耐心都没有。我不该让山海替我分担,毕竟我才是爸爸,我对不起他……”

秦明开始滔滔不绝。周卫国皱着眉听着,他知道,秦明说完所有要说的话之后便会一言不发地进入绝对沉默的状态。那时候抑郁的情况就更严重了。

“我应该多教他几遍……”秦明喃喃自语着,声音越来越小,忽然他拉着周卫国的手,“跟山海说,玉林这事跟谁也不要提,都不要提……是我对不起孩子……”

周卫国理了理秦明的乱发:“好好!不说,跟谁都不说,放心吧!”

秦明茫然地点了点头,随即靠在床上闭上了眼睛。


赵玉林回到房间,就后悔了。一方面那种打了鸡血的状态发泄完了,整个人就会颓下来,另外,越发泄就越容易记起过去记忆中的点滴,秦明对他有多好。

记得小时候,自己天赋本就比不得别人,学什么都慢半拍,已经占用了秦明大部分的休息时间和精力,曾经还引起过其他兄弟的不满。

就这件事,风天逸不止一次酸过他。

秦明是极为严厉的,谁也不知道自己单独和爸爸在一起时有多压抑,到现在想想,也许这就是爸爸爱他的方式吧。

上五年级时,赵玉林的成绩下滑的厉害,因为数学学科的知识难度陡然增加,使得他刚刚有些条理的学习变得焦头烂额。

虽然赵玉林老实善良,在班里从不惹事生非,但这样并没有使他更受欢迎。一些男孩子反而觉得他是个怂包,经常欺负他。

清楚的记得,一次放学时,几个男生把他按在厕所的地上,在他脸上用马克笔写了“傻瓜”两个字。那些他一直以为可爱友好的同学,却那样面目狰狞的嘲笑着他。

他反抗,他挣扎,却无济于事,那种无力感,羞辱感,永远难忘。他越来越自卑,也越来越敏感。

用微信直接连视频,等了半天,何安宁才有回应。

“画室工作呢,有事?”何安宁帮手机找了个合适的位置,便看到赵玉林一脸忧伤,“伯父不同意?”

赵玉林咬着嘴唇:“闹翻了……我爸不同意。”

何安宁把画笔放到一边:“口不择言了?伯父这么理智的人,不会轻易跟你闹翻吧?”

赵玉林低着头不说话,只看得见豆大的眼泪滴下来:“你也怪我……”

“再哭我就关视频了!”

赵玉林马上擦了眼泪。

“后天的机票,刚才助理定好了,等我吧,你闯的祸,还要我回去给你擦屁股!”

赵玉林听说何安宁要回来,既兴奋又激动:“我就知道你没骗我!”

“唉,傻孩子,真同情伯父,天天给你操心。”



当天晚饭时,并没有看到秦明下楼吃饭。方天翼打听了半天,周卫国都搪塞过去,只是说秦明身体不太舒服,简单吃了些别的,已经睡下了。

唐山海看了看赵玉林,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
晚饭后,唐山海把赵玉林从房间里叫出来,两个人坐在院子里的小长椅上。

“这条长椅原来能做三个人,现在只能坐两个了。”唐山海把手放在肚子上,等待晚饭后的胎动。

赵玉林蔫蔫地说着:“大哥,我知道错了。”

“我们都知道爸爸有多爱你。说离开就离开,有点不近人情了。”

“从小到大,我是不是经常给爸爸丢人。”赵玉林难得的落寞起来,心里的结依旧打不开。

唐山海叹了口气:“爸爸是什么样的人,你不知道吗?非要往他心窝上戳……”

“我也不是不爱爸爸,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还没长大。”唐山海接话道,“成熟一点吧,这样即便出国了,爸爸也能放心点。”

赵玉林点点头,把手放在唐山海的肚子上:“我要等到他出生。”

唐山海等到了胎动,感受着那有力的小手和小脚在肚子里挣动,肚皮开始此起彼伏:“等你有了宝宝,也许就懂了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