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予

主zry水仙,AM,allC🌸神马冷,萌神马……

【zry48水仙乱炖】秦爸爸的糟心日常(三十八)

最近忙成狗……抽空来更文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三十八、

“张显宗!”林恒紧跟着,喊着那人的名字。

张显宗头也不回,误会并不深,但令他伤心的是爱人的不信任。自己从来都是呵护着林恒,把他当作自己生命中的天使。

所以,他自然也对秦明产生了些许感激之情。因为这样体贴温柔善解人意的人,一定是受到过良好的家庭教育。

自己对林恒的包容,几乎是毫无原则的,但他也知道,林恒并不是个过分的人。

放慢了脚步,心里还有气,却不想真的跟林恒闹别扭。

身后的脚步声明显是跑着追过来,跑到跟前突然没了声儿。

张显宗回身,看到夜色里一个蜷缩着蹲在地上的人影。

“林恒?”张显宗也蹲下来,“不舒服吗?”边说话边拿出随身带着的药,取出一粒,喂到林恒嘴边。

林恒别过头,闷声道:“想离家出走吗?”

张显宗这次不想认错,但又心疼林恒:“先把药吃了,然后我送你回家。”

林恒抬起头,冷冷地问:“回哪个家?”

“你说呢?两个家又不远,问这个有意义吗?”

“有!”林恒挡开张显宗的胳膊,站了起来,“我只有一个家。”

只这句无力呢喃似的话,却令张显宗灰心丧气。

“……别闹了,来!”说着话,把人揽进怀里,“你看又闹小孩子脾气了不是!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林恒目光中忽然闪过一丝决绝,“如果你不能接受我对爸爸太好,那……我选择分手。”

平静如常的话语,听得张显宗如坠冰窟,他对林恒这样全身心的投入到关心父亲的行为中是有些不理解,但也不至于闹到分手的地步。一时僵在那里不知道如何回应。

“分手吧,我本来身体就不好,也不配拥有爱情。”林恒说完,头也不回地往回走。自己的家事本不应该麻烦到张显宗头上,而且也没道理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生活和想法。

走出很远一段距离,下了很大的决心,开弓没有回头箭。

忽然脚下重心不稳,被人打横抱了起来。那熟悉而温暖的怀抱,那双可以依靠的臂膀。

此时,林恒心中纵有万千情绪,也抵不过此时的感动与感激。

“你已经是我张显宗的人了,横竖都是你,别想随便找个理由就说分手!知道吗?”不等听到回答,只是抱着林恒回了家。

一进门,意外的看到秦明等在门口。

“爸,你怎么还不休息?”林恒有些尴尬地拍了拍张显宗的手,示意放他下来。

张显宗却根本没意会到,仍是紧紧抱着没有撒手的意思:“伯父,您放心,我会照顾好林恒的。”

秦明眯着眼睛,盯着张显宗,像一只发了怒随时要上爪子挠人的猫。无奈林恒一脸羞涩的表情,秦明鼻子里哼了一声,悄声走开了。

张显宗将林恒安放在床上,为他盖好被子:“吃药吗?”

林恒摇了摇头:“不吃了,歇歇就好了。”看着张显宗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,眼神里都是关切和疼惜,忽然想起张显宗跟自己说过的情感经历,心中也生出许多同情和心疼。

“其实,我不是故意说那些话的……是因为,我一想到以后结婚会离开爸爸,我就会不由自主的焦虑。”林恒终于忍不住吐露心声,他认定张显宗就是自己想要永远在一起的那个人。

张显宗理了理林恒的头发,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,搂着怀里的人道:“说说吧。”

林恒闭上眼睛,记忆飘到遥远的地方。

“爸爸虽然不说,但是我知道我在爸爸肚子里就不是个健康的孩子,但是爸爸仍然把我生了下来。”

“隐隐约约的地记得四岁时,我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们做游戏,可能是比较激烈,再加上那天出奇的闷热,我第一次住进医院。爸爸一直守着我,我听到医生悄悄对爸爸说,我心脏不健康,要爸爸做好心理准备。我永远记得爸爸那时候回复医生的话。”

张显宗认真听着,目光中尽是温柔的虔诚。

“我爸说,我是他最重要的孩子,还问医生能不能把他的心脏给我。那时候我虽然小,但是那些话我听得懂,也记得住。所以那以后,我就变得听话了,为了减少发病的次数,我努力的做个好孩子,乖孩子,不让爸爸操心。”

“可能你觉得天下的父母都会这样,但是我仍然觉得我爸是最伟大的。小时候就觉得爸爸是超人,他可以辛苦工作一整天,晚上回来陪我,有时住院好多天,爸爸都可以不睡觉陪着我,照顾我。”

“我现在长大了,但仍然觉得自己很幼稚,因为我想做爸爸的超人,想照顾他,陪着他。如果我结了婚,有自己的家,爸爸一定会伤心的。”

林恒把头埋进张显宗的臂弯里,蹭了蹭,然后抬起头红着眼睛看着张显宗:“原谅我,看到爸爸最近的样子,我心里难受得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”
张显宗叹了口气,搂着林恒的手紧了紧:“不要有顾虑,你可以随时回来,而且你要是愿意陪爸爸住,我随你搬过来就是了。”他低头看着怀里的人,“只要你爸不嫌我,我也可以天天赖在你家不走!”

林恒挣开怀抱,兴奋地看着张显宗:“真的?”

“嗯,我也想过了,爱你,就要爱爸爸。”他继续补充道:“只不过,你也要答应我,注意自己的身体,不要太累了,不然伯父也会担心你对不对?”

“好!放心吧!我会调节好。”

张显宗再次抱过林恒,在他的唇上轻啄了一下,抬眼正好看到没有关严的门外闪过一个人影。



转天,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周六。林恒继续五点半早起,为全家做早餐,顺便给秦明准备了百合燕窝粥。

本以为家里没人起这么早,身后的咖啡机忽然有了动静。

林恒一边煎蛋一边回头:“爸,怎么起这么早?”

秦明半天没有反应,背对着林恒问了句:“准备结婚了么?”

林恒手里的锅铲一滞,果然如他和张显宗所料,也许秦明是无意的,但是昨天他们的对话,秦明多少听到了些。

“还没想好……”林恒放下手里的东西,关了火,转身盯着秦明的背影,紧张不已。

“你也学会撒谎了?”秦明也转过身,那双挂着黑眼圈的眼睛让他显得憔悴不堪。

“你长大了,有什么想法都很正常,但是你不打算和我说的话……也无所谓了。”秦明转着手里的杯子,时不时瞟着林恒。

“爸,我是打算结婚了……”

“啪”的一声,林恒还未说完,只这一句,秦明就把杯子扔在桌子上,咖啡溅出了小半杯。

林恒不敢说话只是偷眼看着秦明,等着秦明继续质问自己。

谁知过了半天,秦明的语气忽然软了下来:“结婚以后,不要随便耍脾气,更不要借机装病,总这样,人家就不上当了!”

林恒脸红的透透的,他走到秦明身边,并排倚着桌子,与父亲并肩,总好过站在他对面看着他脆弱无助:“好……爸爸……我记住了。”

秦明揉着眼睛,点了点头,他难得翘了翘嘴角:“他敢委屈你,就告诉我!爸爸揍扁他!”

林恒看着瘦削的秦明,终于忍不住一把抱住:“爸,我不在家,谁照顾你……”声音微颤,略带哭腔。

“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啊,放心吧。”秦明回抱着林恒,“有些事,要学会听听张显宗的意见,不要任性。”

林恒点点头,听到这里,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了地。

评论(3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