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予

主zry水仙,AM,allC🌸神马冷,萌神马……

【花腚】玉米地里的故事 上

#有没有后续再说吧
#一直有的一个脑洞,终于产出了哈哈哈哈哈
@青椒炒牛 你的玉米地来了。

选择恐惧攻受都要求助我也是废了!哈哈哈哈,终于让团花攻了一回😂😂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的阳光格外的刺眼,虽然并不算热,但是对于在地里干了一天农活的人来说,已经要被晒得脱水了。

赵玉林好不容易把山下这块地里的玉米收了,一仰头就看见不远处的山坡上,一群人正在他的玉米地里钻来钻去,一个个神色慌张。

他悄悄跟过去,谁知道这帮人是不是来偷玉米的!现下正是玉米丰收的好光景,他可不想自己的辛苦都被别人偷了去。

从小到大穷日子过惯了,虽然对自己的将来没什么期待,但也想着能多攒几个钱,早点娶个媳妇,生个娃。

如果可能的话,再寻个好点的地主家过活,摆脱韩老六。

赵玉林想起韩老六,就不禁在这大太阳地里打了个冷战,摸了摸自己前几天被打肿的屁股,仍是心有余悸。

最让他难过的是,自己唯一的一条裤子,也在那天被打破了,正好在圆圆的屁股蛋儿上。

幸亏自己在这大片大片的玉米地里干活没人看得到。

跟着那些人,看他们蹲在玉米地里,有学生打扮的,也有的穿着便装的。

刚想叫唤一声,把人赶走。定睛一看,那些人手里还拿着枪,吓得他马上捂住嘴巴。不知道这些人什么来头,现在兵荒马乱的,日本人闹得又凶,可不敢乱叫了。

赵玉林蹲在不远的地方,看着他们踩来踩去,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一会儿从后面又撵上来几个人,手里都拿着枪,为首的一个白白净净,不怒自威,一看就是个主事儿的。

赵玉林把耳朵递过去认真听着,隐隐约约,貌似听到那个主事儿的说什么要烧了这片玉米地。

赵玉林蹲不住了,蹿出去就骂道:“你们哪疙瘩来的?在我家玉米地里偷偷猫猫的干啥呢!”

那个主事儿的被这一吼吓了一跳,他捂了捂胸口,打量了赵玉林半天,想不到这青纱帐里还藏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。虽然蓬头垢面,衣衫褴褛,但却难掩那张标致的小脸儿。

赵玉林面不改色,只是被盯得有点发毛:“干啥?你瞅啥瞅?”

那人扯了扯嘴角没说话,拉过旁边一个人到赵玉林跟前。

被拉过的人热情地一把拉住赵玉林的手:“小老乡!你好!我们是虎头山根据地的八路军,奉命护送学生和伤员回去。我们被鬼子追到这儿迷路了,进了这青纱帐。”

赵玉林一听是八路军,便放松了些:“听你们当家的说要烧玉米地?”边说话边瞥着那个主事儿的。

“当家的?”之前说话的人不禁笑出了声,“老周,他叫你当家的!”

赵玉林盯着那个被称为老周的人,却一直不敢看他的眼睛:“干啥?不是吗?”

“诶?那当家的我就做主,今儿还就得烧了这片玉米地不可!不然一会儿鬼子追上来一把火全完!”

赵玉林一听就疯了。

所有人看他冲到老周面前,都以为他要动手,谁承想他刚过去,脚下一软,就跪了下来:“这是我照看的地啊!首长啊,不能烧啊!”说着说着,还一把抱住那个老周的腿,“你们烧了地,韩老六会打死我的!”

被抱住的人一脸无奈,他拽起赵玉林就往外拖:“赶紧动手,我来解决他。”

“老周!不能对老乡动粗!我们八路是依靠群众的……”

老周听都没听,把赵玉林扛在肩上,走出去好远。

“放我下来!放我下来!八路军抢人啦!八路军烧人家地啦!”赵玉林边喊边挣动,“你有种放我下来!你告诉我你叫啥!我要告你去!”

“听好咯!老子叫周卫国!”

赵玉林的反抗越来越激烈,只听“呲啦”一声,原本露腚的裤子,又扯破了一大块。

周卫国也没想到会把人家裤子扯破了,看了看距离差不多了那边已经开始冒黑烟,这才把赵玉林扔在地上。

赵玉林一个翻身就坐了起来,拍着大腿委屈得直哭:“八路军打人啦!八路军扯人家裤子啊!”

周卫国皱着眉,虽然心里也有愧意,但是看赵玉林这么闹,他忽然起了玩心:“嘘!鬼子追过来了!”

赵玉林一听立马闭了嘴,吓得他抱住周卫国大腿不撒手:“哪了哪了?首长,你可得保护我!”

周卫国不气反笑:“行啦,回头玉米的损失让他们八路军赔给你!”

赵玉林捂着屁股爬起来:“你说啥?你不是八路军啊?”

“我什么时候说我是八路军了?我是土匪,是强盗,专门抢你们这些小老百姓的!”周卫国忍着笑说道。

赵玉林听完,再看看不远处滚起的浓烟,泪眼汪汪:“你赔我玉米,赔我裤子……”他怔怔地站起来,拍了拍豁开老大口子的裤子,“反正横竖都是死,我还是在这等小鬼子来弄死我吧!”

周卫国瞪了赵玉林一眼:“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说这种丧气话?你在这儿等着别动!等我解决了鬼子再回来赔你玉米!”

说完,周卫国朝那片烧完的开阔地走去。


赵玉林十六年的人生当中,还从未见到过这样的阵势。

刚刚和自己戏谑调侃的人,转眼间就成了杀神一般,一个小分队的鬼子,顷刻间都被撂倒了。

赵玉林吓的腿都软了,周卫国不但杀人不眨眼,干净利落,还会说小鬼子的话。叽里呱啦的一大堆,虽然自己听不懂,但他觉得那声音,那语调都是霸气十足,异常悦耳。

本来觉得既不靠谱又不正经的人,竟然是这样的一个大英雄!

当周卫国走回到赵玉林面前,看见那少年满面绯红,轻哼了一声:“走吧,跟你去赔玉米!”说完话,拉起赵玉林的手,走出了玉米地。

天上月朗星稀,身后玉米的叶和杆被风打得哗哗作响。


回到屯子里,周卫国边走边回头瞄着赵玉林:“干嘛呢?笑成这样?”

赵玉林咧着嘴抬起头:“哪有?我笑了吗?”然后又低下头任由周卫国在前面拉着自己。

两个人走在刚刚寂静下来的小道上,忽然想起一阵肠鸣。

“你饿了?”周卫国停下脚步回过头。

赵玉林没抬头,也没停住,直接一头撞进了周卫国怀里。

“嗨嗨嗨?干嘛呢?”周卫国眉头一拧,抓着赵玉林的脖领子,“问你话呢?饿了吗?”

赵玉林嘿嘿一笑,忍不住点点头:“我家就在不远,首长来我家,我给你做烙饼吃!”

“不了,没时间了。我们一会儿还要赶路。”周卫国问道,“前面就是韩老六家?”

“嗯……”赵玉林摸了摸屁股,委屈的翻了翻眼睛,想努力的挤出几滴眼泪。

周卫国拍了拍赵玉林的肩膀:“记住了,你虽然是个佃农,但也不能任人宰割,我陪你进去!不要怕!”

周卫国拍了拍门,不一会儿门就错开一条缝。
缝隙里有人说话:“谁啊?大老晚的干啥啊?”
“是我,赵玉林。”

喔,原来他叫赵玉林,周卫国如是想着。

没一会儿,门就开了,一个二十几岁的小门童开了门。

“老爷呢?”

“你有啥事啊?老爷都歇了。”

赵玉林刚要如实说出玉米地被烧了就被周卫国拦下了:“让他出来,就说八路军的首长来跟他说点事。”说着,还不忘回头跟赵杰挑了挑眉。

赵杰也是骑虎难下,周卫国立了大功,却烧了人家的地,自己作为八路军的代表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
过了半盏茶的功夫,韩老六不慌不忙地溜达出来。

“啥事啊?小兔崽子!又闯祸了?”韩老六点了一袋烟,看了看赵玉林身后的俩人,“哟?行啊!找八路来撑腰了?”

话音刚落,从内堂里跑出个和赵玉林年龄相仿的小姑娘。

“玉林哥!你咋了?”说着话把赵玉林拉过去,摸上摸下,在看到他裤子上一个硕大的口子,那底下露出了一大片跟脸两个颜色的白嫩嫩的肉,那姑娘登时羞得捂住了脸:“玉林哥,你脱下来我给你缝缝吧!”

韩老六脸上挂不住了,道:“秋兰,行了!快进去吧,别给爹丢人了!”

周卫国看着赵玉林那极其不自在的表情,瞬间就明白了什么:“我们正在执行任务,刚才遇到鬼子,被迫烧了一片玉米地。”

“八路首长!你们说烧就烧啊?那我这地里的损失咋办?”韩老六磕了磕烟袋锅。

周卫国往椅子上一坐,侃侃道:“要是我们没把鬼子拦在元茂屯外面,韩老爷损失的恐怕就不只是那些玉米了吧?”

韩老六一时语塞,再看看在一旁羞答答给赵玉林擦着脸的小女儿,一肚子气就剩下横着出了。

“行!那韩老爷没异议的话,我们就继续赶路了。”

周卫国见韩老六吃瘪也不再为难,转身离开。
赵玉林甩开韩秋兰的手,跟了上去。

周卫国知道赵玉林跟了来,便问道:“跟我走吗?”

赵玉林撇过头,扭捏着:“我家在这,还不想走……”

“哦。”

“那首长……你还回来吗?”

“有机会吧!”周卫国把身上唯一一把手枪拿下来交给赵玉林,“以后别总任别人欺负你,要学会反抗!”

赵玉林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忍不住把枪接了过去,眼里忽然多了些水,尤其想着周卫国是发自内心的关心自己,心里就莫名的难过起来。

“我等你……”

“如果还能回来,给你带条裤子!”周卫国临走还不忘拍了下赵玉林的屁股,顺手掐了一捧嫩嫩的白肉。

赵玉林身子一紧,捂着屁股,转身就跑,不一会儿就消失在夜色里了。

评论(24)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