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予

主zry水仙,AM,allC🌸神马冷,萌神马……

【zry48水仙乱炖】秦爸爸的糟心日常(三十七)

三十七、

自从林恒回来入主秦明家的厨房,大家每天都积极回家吃饭,生怕赶不上这顿食材丰富,精心制作的晚饭。

而唯一不买账的就是秦明。

这可愁坏了林恒。尽管他想尽办法,花样百出,也是收效甚微。

这天,林恒在厨房做饭,赵玉林在一边帮忙。

“腚腚,你说爸爸为什么不爱吃我做的饭?”

“不是不爱吃你的!之前方爷爷做的他也不吃……”赵玉林啃着一根胡萝卜,嚼得嘎嘣嘎嘣响,“我倒是觉得爸爸瘦点更好看。”

林恒给手里将近一掌长的大虾挑着虾线:“怎么会?失眠,暴瘦,精神不振,这哪是什么好事!”

“那我最近也失眠啊……”

“你是想何画家想的吧!”

赵玉林蹲在椅子上,噘着嘴,把胡萝卜放在嘴里来回转,脸颊绯红着。

林恒瞟了一眼满面春色的赵玉林,真不知道何安宁给这个傻弟弟下了什么药。



张显宗这一天都是寝食难安,因为林恒交给自己一个任务,务必问出秦明今天想吃什么。琢磨了一个上午,连公司的例会都没有好好开。

虽然知道林恒是好意,想拉进他和秦明之间的距离,但是,只要一想到那张每时每刻都像被冷冻过的脸,心里就开始打退堂鼓。

握着手机,手心里都渗出了汗。

咳咳,好歹也是公司总裁,平时也是颐指气使惯了的。鼓足勇气,从微信群里找到秦明:“伯父,您好!今晚想吃什么?”

然后,张显宗就开始了漫长地等待……

林恒说过,一般情况下,爸爸是不会接电话的,尤其是在工作时间。如果得到了及时的回复,也未见得是好事。

下午三点,秦明终于回复了:“??”

张显宗叹了口气,看了半天,等这么久,只等来两个问号。张显宗有些不甘心了:“林恒让我问您,晚饭想吃什么,伯父,收到请回复……”
谁知这次秦明回复很快:“随便”

张显宗攥着手机,长这么大很少跟人这么低三下四的说话,但一想到林恒,还有未来岳父那副看着就像跪下来唱征服的样子,为了自己下半生的幸福,他决定脸皮厚一点:“英俊的伯父,鲍鱼,鹅肝,燕窝,鱼翅……您能想到的,点一个吧!”

“榴莲!”

张显宗像得了圣旨,颇为得意地把对话截图发给了林恒。

林恒的电话马上跟了过来:“赶紧回家吧。”

“怎么样?任务顺利完成!”

“回来再说吧!”


张显宗到家时,晚饭都做的差不多了。一看见穿着围裙的林恒,张显宗就要把持不住,他从身后抱住林恒,鼻尖在林恒敏感的颈侧蹭了蹭,丝毫不在意旁边赵玉林投来异样的目光。

林恒把最后一道菜放进盘子里,回头啄了一下张显宗的嘴:“洗手等着吃饭吧!”

张显宗听话地洗了手,出了厨房在餐桌上找了半天:“榴莲呢?”

赵玉林嘿嘿一笑:“粽子叔,你傻啊,爸爸最讨厌吃榴莲了!他骗你的!”

张显宗眯着眼盯着赵玉林,冷哼一声:“注意你的称呼!大侄子!”

赵玉林吐了吐舌头:“本来看你可怜,还想把爸最喜欢吃的食材告诉你的……”


五点一过,家里人就陆陆续续地回来了。

秦明回家时,大家都在餐厅等着他,没一个人动筷。

情绪和胃口,本来一样都没有,但看到那一大桌子菜的时候,秦明莫名心疼起来。

林恒的用心,他是看得出的,那孩子从小就心事重,尤其是自己有些什么不痛快,他都能替自己操心得睡不着觉。

刚坐下来,张显宗就把一只早就瞄准的大肥虾夹起来,放进秦明碗里:“伯父……”然后挑了挑眉,满脸期待的看着秦明。

秦明皱着眉盯了那只虾看了半天,也不下手。
林恒瞥了张显宗一眼,小声嘟囔着:“真没眼色,不知道给我爸剥开啊!”

“哦!!”张显宗刚要过去伸手剥虾,裴尚轩先一步抢在他前头。

裴尚轩熟练的拔去虾头,把皮一片片剥开,取出完整的一只虾,递到秦明嘴边。

秦明垂眼看着嘴边的虾,再抬眼看看一桌子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睛,没办法,张开嘴巴咬了一口。

裴尚轩翘着嘴角笑了起来:“好吃吗?二哥做的油焖大虾最好吃了!”

秦明点了点头,没有半点敷衍。一来,虾的味道的确很棒,二来,也是对林恒厨艺的一种认可。

裴尚轩用另一半虾蘸了些酱汁,递到秦明嘴边喂了进去。

虾肉的鲜甜柔韧和葱姜炝锅之后的微甜酱汁,在嘴巴里完美的融合。

“等下,别动哈。”裴尚轩拿着纸巾在秦明嘴边沾了沾,擦去就在他唇边残留的一丝红色酱汁。秦明眼睛跟着那只手,紧盯着裴尚轩在自己脸上的一举一动。

若是以往,秦明都唯恐避之不及。今天,自己却不想躲。不知道是懒得躲,还是裴尚轩那天晚上给自己下了什么咒语。

难得秦明吃了一只这样大的虾,林恒盯着秦明吃完,眼眶竟然泛着红。

张显宗发觉林恒的异样,握住了林恒的手,想给他一些安慰。

可林恒满脑子只有秦明,根本没在意张显宗,他挣脱那只手,又给秦明剥了一只虾:“爸,多吃点,还想吃什么告诉我。”

秦明扯了扯嘴角,又随便吃了几口,便停下了。饭桌上,所有人的焦点都聚集在秦明身上。

“我吃好了,你们继续。”秦明进厨房泡了杯咖啡,出来时还特意对林恒说了句,“谢谢林恒,多吃一点。”随后转身上了楼。

林恒看着桌上还剩下不少的食物,心里一阵难过。

即便家里其他人风卷残云般把食物都吃光了,他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开心。

张显宗看出了林恒的失落,洗碗时,支开所有人。

“怎么了?伯父不是吃东西了吗?”

林恒没有回答,只是低头干活。

张显宗收拾着碗筷,有些赌气道:“伯父身边这么多孩子,又不缺你一个!再说,你自己身体也不好,你以为你天天这么辛苦,我心里舒服吗?”

半晌,林恒才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:“我乐意!你管得着吗?”

张显宗半天无话,想扔下手里的东西提点抗议,又觉得这样一来会不会显得自己很小气?

挪到林恒身边,从身后抱住正在忙碌的人:“怎么能不管你?累了一天了,晚上跟我回家睡吧,浴室里泡个澡,然后我……”

“停停停!”林恒一挥手,打断张显宗,“你脑子里能不想那些事吗?我现在没那个心思。”

张显宗有口难辩,他根本没有那些多余的想法,只是想照顾林恒好好歇歇。

“你眼里,我就是这样的人?”张显宗压抑着心底的不悦,“好!你不回去,我回!”

说完,扔下林恒,往外面走去。

想着张显宗一直以来对自己的百般迁就照顾,林恒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语气重了伤到张显宗了。

他知道张显宗的脾气,一旦真正伤心生气了,便真会做出些决绝的事情,而从他们确定关系之后到现在,这还是第一次吵架。

可能是从小得到的呵护比较多,但是身体又不争气,林恒害怕一切生活中的冲突和矛盾,因为小时候就经常因为冲动着急或者和同学打架而发病,累得秦明照顾他。久而久之,他便学会了隐忍和耐心。

林恒自问,还是有些摸不准张显宗的脾气,但是这次,自己的确有过激之处。

看着张显宗渐渐消失在夜色中,透着怒气的背影匆匆离去,林恒扔下围裙,也追了出去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